close

「風,現在幾點?」

 

「嗯……不好意思,銀,我看不懂時間。」

 

「搞什麼!為什麼看不懂時間?就只是時針跟分針指的數字唸出來,有什麼難……」話還沒說完,就被剛才自己一怒之下抓住風的手來看時間的錶愣住了。

 

下一秒鐘,銀悲憤地大聲怒吼著:「你是白痴嗎?不對!白痴也懂得拿什麼錶來看時間,所以你非常不如白痴啊!戴這個刻滿古文的手錶在手上,有什麼屁用!你看得懂嗎!」銀雙手握拳,臉上浮現青筋。

 

「我只是覺得好看,所以才戴著它,不行嗎?」風一臉平靜的模樣,更讓銀的怒火燒的更旺,完全忘了風是他無法惹的人,因為會死的很難看。

 

「那我在出發之前,問過你有沒有帶手錶?你幹嘛跟我說你有帶,你說呀!」銀還是不知死活的怒罵著風。

 

「銀,你才剛看過,你是不是記憶有問題?我的確有帶『手錶』,所以我沒有說錯呀!」風一臉無辜的說著。

 

「可是風,我指的是看得懂時間的錶,並不是要那種當裝飾品的古董!」

 

風小聲嘀咕了幾句,以為銀沒有聽到,但銀從小接受地獄訓練出來的過人耳力還是聽到了。

 

「我沒有講!這是常識,連這也不懂,你到底會什麼東西?」銀很憤怒。

 

「我會的,你應該都知道吧!」風突然露出一抹笑容,而且有愈來愈燦爛的趨勢。

 

銀看到風正燦爛的笑著,心中的警鈴大響,冷汗直流,氣勢馬上弱了下來,艱難的開口:「呵……呵呵……我當然知道你會什麼你不用特地爲我拿出你最愛的……嗯……拿手絕活。」銀邊說邊後退試著尋找可逃走的路線

 

「可是銀,我今天很想特地爲你拿出我的『拿手絕活』,誰叫我給你三分顏色,你卻給我開起染房來,而且還愈來愈超過呢!另外,既然是拿手絕活,我該好好地來讓你瞧瞧,你看,我對你很好吧!」風邊說邊走近銀的面前。

 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~~你不要再過來了!」銀旋即轉身使盡吃奶的力氣全力的跑,卻跑沒多久撞上了一個厚實的胸膛,淡淡清爽的味道撲鼻,銀馬上覺得自己的小命不久矣!在心裡爲著自己接下來的命運而感到絕望。

 

「呵呵呵……銀,原來你這麼迫不及待投入我的懷抱中呀!我真是太感動了,而且你正在劇烈地顫抖,是在對我的拿手絕活有所興奮呢!」

 

「呃……風,我想問一件事情。」銀快速的轉移話題:「就是我們弄出這麼大的動靜,為什麼都沒有人出來查看呢?」問的過程中馬上後退了一大步。

 

「唉呀!銀,我不是會很多東西嗎?」風知道銀他在轉移話題,還是回答了他:「所以在無人發現的情況下,迷昏全部的人,是件很簡單的事。」

 

銀聽著風用著「那不過是捏死一隻螞蟻罷了」的語氣,瞬間覺得風真的是一位不可招惹的人,嚥下口水,不怕死的又問了一句:「那如果有人發現呢?」

 

「銀,你真的很白痴耶!這種事用膝蓋也想得出來!當然是二話不說請他到閻王那邊坐坐,至於坐到何時嘛……不用我多說,你也知道結果,接下來再找一個替死鬼,讓他替我揹黑鍋,而且那個人要心甘情願才行喔!

 

否則以後他受不了拷打、火熱的鐵烙印在皮膚上,然後聞到自己皮膚烤熟的味道、體驗被夾手指那種會讓人很想把自己的手給砍斷等等的酷刑,因為太多了講上幾個月也不成問題呢!

 

喔喔,偏離主題了,反正如果把我抖出來,那我可是很是會很傷腦筋的,可是我不小心失手了,他又把我抖出來,嗯……那他應該準備找人痛快的讓他死,不然之後我所做的事,非常不能保證他能讓人認出他是誰呢!你說是吧?銀。」風用著快樂的語調說著惡魔般的言語。

 

「這個我就不知……對!風你說的很對!」銀在風眼神的威嚇下,硬生生的改口應和著。

 

可是你是什麼時候去做的啊?從頭到尾幾乎一直在我的視線範圍內,除了你去廁所的那一次,但也不可能是那一次,那個惡魔也才離開一下子,到底是什麼時候啊!

 

「銀,我知道依你那腦袋就算想到我什麼時候去的,你也會直接否認掉,我就直接告訴你吧!」風用著「你看我多好心呀!」的眼神看著銀。

 

風依舊附帶著笑容繼續說:「你應該有猜到,就在我說要廁所的那之後,就直接去迷昏他們,至於上廁所是騙你的,不用瞪我,你再怎麼瞪我也不會燒出一個洞,我只是怕事情被你搞砸,所以才會出此下策。」

 

「你這是什麼話啊!這麼瞧不起我,我會那麼笨把事情給搞砸嗎?本大爺我可是號稱『任務不敗』的人耶!」銀愈說愈激昂也愈說愈驕傲。

 

「咦?!那上次、上上次、上上上次……說也說不完,到底是誰以為自己很厲害,做什麼都衝第一個,也做什麼都失敗,讓我得替他收拾殘局的是誰啊!」風臉上依舊帶著笑容,可是週遭的空氣更冷了,讓銀打了一個冷顫。

 

「那些只不過是故意搞砸的,想讓你發揮一下,又不是我無意的,所以那算不上我人生中,『任務不敗』這個稱號的汙點。」銀有點心虛卻還是理直氣壯的反駁。

 

「我看那些根本是你自己找的藉口吧!我個人認為應該稱你為『任‧務‧完‧敗』,而我才是那個任務完美達成的人。」

 

「你根本就不是自己完成的,都用你那張欺騙眾生的臉,叫別人幫你忙,然後在旁邊享受著,斜躺在椅子上,身旁還有人拿扇子幫你搧風,還準備美食、酒供你享用,更誇張的事發生了,竟然有人把身上值錢的東西『免費』送給你!

 

天啊!這是什麼世界啊!天理又何在!而且就算我在你旁邊說你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兒身,還是依舊搧風、準備美食、酒、奉上自己的身家財產!

 

那些辛辛苦苦替你做完任務的人,得到你的一個微笑就心滿意足了!還額外送東西給你!這真是令人髮指的狀況啊!」銀憤怒的說出事實,語氣還夾雜著不滿,也特別強調某兩個字,要知道不管在哪個時代,錢都是很重要的!

 

啥!對你不重要!那我替你收起來吧!

 

銀說的話不是誇張,甚至跟發生的真實狀況相比,只描述出千萬分之一而已,所以風對自己樣貌的信心是無人可與其媲美的,除了一些特別的人。

 

風雖然身上穿著夜行衣,但不會給人一股陰暗的感覺,反而更襯托出風本身那種獨特的氣質和「絕對存在」的氣息,換句話說,就是風給人很強的存在感,不會被人忽視。

 

而那身夜行衣合身的剪裁,使得風的身形更加挺拔、瀟灑,一頭紫得墨黑層次分明的長髮,一雙如同在戰場上經歷過好幾世紀殺戮的血色眼眸,眼眸下方有著奇特又充滿魅力的暗紅色圖騰,臉型略尖又帶點柔和的線條,纖細又修長的手腳如同精靈那般叫人著迷。

 

最令女人忌妒又羨慕的事──風擁有著一雙潔白乾淨又修長纖細的手指,彷彿世界上最美的音樂都是出至這雙音樂之神所眷顧的雙手。

 

這一身結合上天之寵愛的風,沒有一絲瑕疵,難怪大家會如此不在乎風的性別,把風寵上天,而且是在風跟他們不認識對方,是個陌生人的時候,雖然後來就熟識了。

 

一定會有人好奇,既然風這麼受歡迎,每次要跟他們認識,那人不就是排到繞地球好幾圈!這樣怎麼會記得住這麼多人的名字咧?哎呀呀~你這麼想,就是把風給看扁了,風不管在什麼方面都超強的,記憶力也一樣,簡直到人神共憤的地步,某一些特別的人也是如此地厲害。

 

銀還曾經問風為什麼要記那麼多人的名字,連在一旁的他也只記記幾個人而已,不過每次記記幾個人,累積下來,記的數字量也很是可觀,所以銀的記憶也算是很牛了,只不過風更牛罷了!

 

結果風一臉平靜的回答,那個回答的內容一定會讓一群人在心裡罵得要死,但又會捨不得罵他,而那個答案是──

 

「我沒有特別要記那麼多人的名字,只不過我的腦袋自動幫我記錄下來,何況他們那麼使勁兒的自我介紹忘也忘不了,還害我不小心將他們的介紹詞一字不漏的記下來,你要我唸給你聽嗎?

 

況且他們在介紹詞中都強調著我可以找他們幫忙,多這麼多自願幫我做事的人,以後有事,就找他們去做就行了,多麼省力呀!

 

銀聽完馬上在心底直呼「天啊!不折不扣的惡魔在我眼前,不……不對,可以說是混世魔王了!誰可以來救我逃離這個地獄,記別人的名字是為了以後有免費的苦工可以使喚,這種魔王式的思想也只有風這個變態才會有啊~~」

 

其實銀說錯了一個地方,這種思想不只風有,風所屬的種族幾乎全部都有,只有少數族人沒有。

 

「你不覺得我很貫徹『人要懂得善用優勢,以最小之力完成最大之事』這一句話嗎?而且他們是心甘情願的,又不是我逼迫他們的,所以你看不慣是因為嫉妒吧!嫉妒我不用花任何力氣,就可以輕鬆完成任何事和我這樣的樣貌吧!」風的笑容解凍了一些,調侃著銀。

 

不過銀和風相比,雖然沒有風那麼的俊美,銀有的是帥氣,刀刻般尖銳的臉部線條,一頭帥氣有型的墨黑短髮,一雙如星耀燦爛的黑眸,一副修長的身形,還有結實的肌肉,又不會給人肌肉男的感覺,全身充滿如黑豹般的爆發力。

 

若銀的眼睛沒有了那股什麼都好的笑意,就會讓人有種自己被黑豹盯上想逃的感覺,「那種被盯上的滋味,真的很不好受啊!而且事後的報復……」

 

曾經不長眼惹火銀的路人甲如此地感慨,說到後來臉上出現了「好想直接死一死,不想面對他」的表情。

 

銀翻了白眼:「誰羨慕你呀!我長的又沒你差,只不過他們對你這種陰柔的長相比較感興趣罷了!」

 

「喔!你是說我長的很像女人囉!這句話我無法裝做沒聽到,就算這次你轉移話題,我還是決定繼續表演未開演的『拿手絕活』」風一改往常帶著一絲笑意及生氣也很平靜的語氣,變成冰冷的語調,但臉上依舊微笑著,不過比沒笑還恐怖,周圍也更是散發著危險、陰暗的氣氛。

 

銀現在非常懊悔那番話不經大腦就說出來,因為自己竟然白目到踩了風的地雷──說他長相像女人,這是一件跟自己非常過不去的人才會說的話!

 

「不過……等一下再找你好好『培養感情』,以增進我倆之間的默契。現在最重要的是正事。」風拿著一把銀色小刀,在手中把玩著,銀在一旁冷汗直流,很怕下一秒鐘它就插在自己身上。

 

「什……什麼正事?」銀還未從風給他的震撼中回神──竟然先把有關自己自尊心的事情擱在一旁。

 

「你忘了我們這身裝扮為了什麼嗎?」風指著自己身上的夜行衣說著。

 

「啊!是為了當小偷……」銀一手輕握拳打再另一隻手的手心上一副「啊!想到了」的表情,「不過這樣說起來,我們是第一次當小偷,而且為了法律的規定,還跑去訂做這一套夜行衣之古中國裝。」

 

沒錯!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,小偷就是在遵守法律!在本世界──墨雨染夜,咳咳……不要嫌它太文學,這是全世界的人民共同決定的。

 

啥!那麼多人怎麼計算票數啊?這太簡單了,用魔法或是先進的科學就行了,而且就只有兩個選項,而另一個選項,實在令人無言,畢竟沒人想要跟別的世界的人做自我介紹時,說:「我名字是XXX,是『笨蛋為王』世界的人,請你多多指教。」

 

雖然公布投票結果時,也令很多人跌破眼鏡,「墨雨染夜」竟然以一票險勝「笨蛋為王」,由此可知,這世界的怪人挺多的,而且到底是誰出了這兩個選項啊!

 

哎呀!又扯遠了,墨雨染夜的法律‧犯罪篇第一條就說:「凡事要犯罪者,須因應當地文化,身著當地犯罪服飾。」

 

舉例來說:你在中國古代文化居住區,想要犯罪,就該穿夜行衣之中國裝;在精靈居住的森林,想要犯罪,就該穿夜行衣之精靈裝,依此類推。

 

可是不要腦袋的思想可不要太過刻板了,雖說是夜行衣之XX裝,可別以為它是黑色的,像夜行衣之精靈裝是綠色,還可依訂作者的要求添加花紋、飾品等等。

 

但僅僅只給添加,衣服的顏色不能改變,其他的夜行衣除顏色規定的不一樣,也是跟上述的一樣可添加各種東西,但是都需要再加錢就是了,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不就是這樣嗎?

 

但是,又有人有疑惑了──不是會有小偷打昏裡面的人,換上他的衣服,混進去裡頭,再伺機行動嗎?

 

所以,法律‧犯罪篇第二條就規定「除上述第一條,如想中途換裝是可以允許的,但一開始犯罪,須著當地犯罪服飾。」有不少人得知後,如釋負重的鬆了一口氣,這是不是在說著:他們也在為此煩惱呢?畢竟穿著犯罪服飾實在是太顯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鬼醉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